若程式語言是一艘船


好久沒寫程式了
好開心…C,JAVA敘述式完-全-忘-光-

看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
內容算中懇啦:)

——-

從電腦發明以來,曾經出現過各種不同用途的程式語言,然而,若將程式語言比喻成船艦,那麼各種現代電腦語言應該是哪一種船?

Turing

Turing絕對是一艘獨木舟,體積小,得靠人力前進,適合初學者,甚至稱不上船,而是「舟」,充滿加拿大風。(算了吧…)

 
原始圖片來源:naokomc

Java

Java是一艘貨船,體積龐大,根本就是企業才用得起,可載得動非常重的貨物-呃,專案,但非常不好開。(好難開…不知道在三年級能不能開到SCJP證照~”~)

 
原始圖片來源:cfarivar

 

Perl

Perl則是一艘拖曳船,足以用80個字元以內的程式碼就拖得動Java。(不好意思,本人腦容量不想再去精簡程式碼了=___=,本人有數大就是美的僻好)

 
原始圖片來源:xeeliz

 

Ruby

Ruby還在不斷演進,很難說像是甚麼船,但Ruby如此時髦、性感、充滿駕馭快感,我想應該是一艘前衛快艇吧。(在windows一旦改版,dll鏈庫就會抓無,相容性不高)

 
原始圖片來源:Tony Falcon

PHP 

PHP是一艘竹筏,得靠高明的技巧才能把竹子綁在一起,然後安穩浮在水面上。(好難= =,程式語法精簡到完全需要死背…毫無關鍵字眼背)

 
原始圖片來源:permanently scatterbrained

 

C

C語言是一艘核子潛艇,儘管語法結構聽起來像是外國話,但你可以搾出每一滴硬體系統效能。(NICE!,我超愛C語言的,不過比起JAVA,倒是沒這麼奇怪)

 
原始圖片來源:Ryan C. McGinley

HTML

呃,HTML根本算不上是程式語言一艘船。(啥?拜託別告訴我妳不會寫HTML,你開記事本打的東西就已經算HTML了…)

 
原始圖片來源:ascendeddaniel

 

當然還有更多的程式語言沒有提到,你又認為哪些程式語言像是哪一種船呢?

恩?
感覺還少甚麼?

沒錯
VB啦!

小弟則來寫一個:

VB

初學者必備程式語言,架構穩定不易摧毀,就像橡膠鴨一樣,到哪的相容性都頗高(windows限定…)
廣義來講也可以算艘船吧?lol

rubber ducks

話說VISUAL C EXPREES 2008
好用耶!

對了
還有微軟新跑出來的程式語言Silverlight

Silverlight

像一台剛剛舉行完下水典禮的豪華郵輪,支援WBE2.0,基於ASP+語法寫出
主要是配合未來網頁精緻化所出生的產物,也是很新的程式與法,至於好不好用普不普及,只有少數微軟工作小組的網站及旗下產品介紹網站有採用,實際跑過
的確比FLASH動畫以及AJAX順暢很多(真的很多),畫面也十分人性化,相當看好此語言,但當然也有一定的風險

2 Comments

  1. C#(C Sharp)潛力無窮 只可惜..它是M$產物
    版主回覆:(11/29/2011 08:05:10 AM)
    MS好阿!
    不想某家$NNN…如果有開發出程式碼不知電腦界會變成甚麼樣(每個程式頁面都鑲嵌$OOO)
    最近又搞出”silverlight”-一種3D VISUAL SOURCE
    有一種ms會重演凡事.net的劇碼(抖抖)

  2. 印象中.NET三四年前就有證照可以考
    當時我還覺得M$又在發神經了 頂多跟asp一樣"成功"就好
    結果 沒想到 現在的.NET…… 所以呢 其實不意外
    版主回覆:(11/29/2011 08:05:10 AM)

Leave a comment 取消回覆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