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AT LAB 3D Priner

NEAT LAB 3D Priner

2015-12-30_17-41-37

記得產生x3g時,在Mprint裡機種要選擇Grid2-Sigle(17)

 

3D Printer Z軸校正步驟

  1. 將三顆彈簧螺帽轉到底後放半圈
  2. 執行SD卡內的x3g校正程序(跟載入列印檔的方式一樣)
  3. 依序校正左上角,將左上角的下方的螺帽放鬆直到頂到微動開關並且亮紅燈,之後再轉緊一點,此時紅燈可能會滅掉,再轉鬆一點直到紅燈再次亮起,按下m鍵繼續下一點的校正,接下來是右上、右下。
    1. 注意在轉動螺帽時,盡量保持水平旋轉螺帽,不要對螺帽有施加非水平的力矩,因為可能會影響平台高度導致校正錯誤。
  4. 右下校正完後,則會再次回右上,若此時移動至右上卻沒有亮紅燈,則需再次微調該位置。有亮紅燈就不需要做事情,直接按下M,會再到左上進行相同步驟。再次按下M後到下一步。
  5. 這一步驟噴頭將會置中,需要拿一個名片測試噴頭與Z軸的距離,這時按一次M會下降1MM,但步驟不可逆,所以請逐一確認名片是否有被噴頭約略夾住即可。
  6. 按下左鍵離開校正步驟
  7. 重開機,才會將校正的參數重新讀入。

 

刮底板導致噴頭堵塞的解決方法

因不熟Z軸校正手續,把底板刮得亂七八糟,且噴頭也堵住了,這時可以選擇重新上料,讓料不斷的溶化直到噴頭有東西流出來,在等一下子確定疏通噴頭後即可。注意做完之後要看看上的料有沒有斷掉,因為這時噴頭溫度會很高,有可能來不及抽線就被如斷了。

 

另因刮底板的時間太長,可能在裡面的送料齒輪都沾滿了料,建議拆開檢查,否則有可能會出現送料不順線段斷斷續續的問題。

 

MPrint相關參數解釋

1

Material:是材料,基本上目前機種不能用ABS,只能用PLA或EVA(軟性材料)

Raft:代表是否鋪底,通常都要鋪,除非你印超薄的東西。

Support:代表是否要長支撐材。

Purge Wall:代表是否要長刮料材。

 

 

1

Infill Density:是填充率,若你想要完全實心,就是設定1

Layer Height:是一層要長多高,基本上不能大於0.3(Low的預設值),否則會出現噴頭懸空材料也懸空的問題…當然不會印對,且長越矮印越久但也越精細。

IMG_20151230_175649

Number of Shells:在外圍的殼要印多厚,若只印一層有可能成品就會很薄,但不影響整體模型真實的大小。

Feedrate:在印的時候,噴頭移動的速度,據說單位是sec/mm

Traversal Feedrate:為不在印的時候,噴頭移動的速度,例如目前這層,A點到B點距離的位置並沒有有東西需要印,再移動噴頭的時候就會可以用較快的速度移動。

 

 

2

Filament Diameter:為料材直徑,LAB買的通常是1.75mm

 

Temperature:加熱溫度,預設是190度,可能會太低,最好設210,若天氣更冷,再調高個5~10度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