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ood Job


這次大陸真的GGJ了
Google決定撤人,而且說撤就撤

其實我也是在這次事情當中才知道原來Google的搜尋引擎在大陸其實有被大陸的條款給限制住
沒辦法查到很多資料(台灣獨立,六四天安門事件等等)

一開始Google的做法讓人以為只是單純被大陸網軍攻擊
所以想捍衛網路自由,離開大陸

一度有考慮跟大陸官方談判,但最後還是放棄談判
似乎是Google被大陸特攻滲透,並且竊取程式碼
如果是這樣…Google接下來的日子只會更難過

一旦Google的原始碼被大陸網軍廣為傳播以及分享
Google很可能會面臨到前所未有的攻擊

亞洲區Google總部還設在大陸
真是諷刺到極點…這次事件可以來台灣了吧?(不過, 遷來台灣?等大陸打過來又要再遷一次…我猜應該是遷去印度或者日本)

不知道,只能好好珍惜Google搜尋引擎帶給我們的便利
哪天回來開電腦用Google搜尋…結果是401-無法顯示網頁

那…那就挺糟糕的
這樣我就沒有Google Doc可以協同作業
這樣我出門騎車就沒有Google Map看地圖
這樣我就沒有可以擋掉一堆垃圾信的Gmail
這樣我就沒有Picasa可以上傳照片
這樣我就沒有Google Lab可以抓怪雞絲
這樣我就沒有Google翻譯可以翻歪國老的網頁
這樣我就沒有Youtube去看流言終結者了

圖台灣癮科技文章
回覆數已經超過以前回覆新高了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0/01/15/google-what-has-the-guts/

目前看到最有說服力的是一位Google.cn的員工發的文章:

以下的真相,如果你有懷疑,如果你覺得其他的說法才是真的,那麼請你解釋這樣一個事實:

Google總部在聲明退出中國之後,立刻取消了所有中國工程師訪問Google代碼服務器的權限。 Google總部在聲明退出中國之後,立刻取消了所有中國工程師訪問Google代碼服務器的權限。
他們都是在上班後發現服務器的home目錄進不去了。他們都是在上班後發現服務器的home目錄進不去了。 事先根本沒有通知。事先根本沒有通知。
很多人寫到一半的代碼,就沒法動了,要等幾個禮拜之後,調動到美國才能繼續寫很多人寫到一半的代碼,就沒法動了,要等幾個禮拜之後,調動到美國才能繼續寫

如果Google是有預謀的撤離,為什麼要采取這種手段?如果Google是有預謀的撤離,為什麼要採取這種手段? 他完全可以讓員工繼續工作,做一些善後工作。他完全可以讓員工繼續工作,做一些善後工作。 比方說現在Google music,中國公司和美國做的是不一樣的(music.google.cn 和music.google.com)現在要取消中國的music了,完全可以讓中國的工程師來做這個代碼遷移的工作。比方說現在Google music,中國公司和美國做的是不一樣的(music.google.cn和music.google.com)現在要取消中國的music了,完全可以讓中國的工程師來做這個代碼遷移的工作。

現在是中國的工程師全部帶薪休假,由老外來接手善後事宜。現在是中國的工程師全部帶薪休假,由老外來接手善後事宜。

為什麼Google突然那麼不信任中國這邊的團隊?為什麼Google突然那麼不信任中國這邊的團隊? 畢竟他們自己開發的代碼,讓他們自己來做遷移肯定效率更高啊畢竟他們自己開發的代碼,讓他們自己來做遷移肯定效率更高啊

唯一的原因就是,Google內部的技術人員中被安插了黨的特務(就在Google上海辦公處)唯一的原因就是,Google內部的技術人員中被安插了黨的特務(就在Google上海辦公處)

事實真相就是,這個人在受到黨的派遣,應聘Google成功之後,就把Gmail的關鍵代碼down下來然後上交給了組織。事實真相就是,這個人在受到黨的派遣,應聘Google成功之後,就把Gmail的關鍵代碼down下來然後上交給了組織。

而這個組織破解gmail系統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取“人權團體”的郵件,這些在Google官方的聲明都有而這個組織破解gmail系統的目的就是為了獲取“人權團體”的郵件,這些在Google官方的聲明都有

這樣一來會暴露gmail系統的所有漏洞,而且Google官方不能承認這個事情,否則他在國際上的聲譽會大受影響。這樣一來會暴露gmail系統的所有漏洞,而且Google官方不能承認這個事情,否則他在國際上的聲譽會大受影響。 他能做的就是停止中國所有的工作,中國這邊所有的工程師已經不能登陸google的代碼服務器了。他能做的就是停止中國所有的工作,中國這邊所有的工程師已經不能登陸google的代碼服務器了。 然後應該會抓緊幾天時間修改一部分gmail代碼然後應該會抓緊幾天時間修改一部分gmail代碼

其實事情就是這樣簡單完全是突發事件,所以Google的官方聲明,你去讀一讀原版,寫的是很倉促的,字裡行間都能讀出他們最高層的震驚,就是Google三個最高層的人臨時討論一致決定的。其實事情就是這樣簡單完全是突發事件,所以Google的官方聲明,你去讀一讀原版,寫的是很倉促的,字裡行間都能讀出他們最高層的震驚,就是Google三個最高層的人臨時討論一致決定的。 如果是什麼和美國政府商量好的,你覺得堂堂Google的官方聲明會寫的那麼潦草,一點正式文件的套路都沒有?如果是什麼和美國政府商量好的,你覺得堂堂Google的官方聲明會寫的那麼潦草,一點正式文件的套路都沒有?

Google撤離也不是因為互聯網審查,這個當然是一件很讓Google不舒服的事情,但這幾年他不也就這麼忍下來了嘛 Google撤離也不是因為互聯網審查,這個當然是一件很讓Google不舒服的事情,但這幾年他不也就這麼忍下來了嘛

特工這次的竊密行動,使Google有面臨全面破產的危險(Google官方博客也說了,牽涉到知識產權的問題),說白了,再在中國呆下去,可能要威脅到整個公司的生存,所以才如此倉促的把中國部門的一切工作全部停掉特工這次的竊密行動,使Google有面臨全面破產的危險(Google官方博客也說了,牽涉到知識產權的問題),說白了,再在中國呆下去,可能要威脅到整個公司的生存,所以才如此倉促的把中國部門的一切工作全部停掉

所以Google一開始還說打算和中國談判,但是今天馬上就放棄談判的打算了,因為就算政府讓步,Google也不能再留了,再留就有性命危險。所以Google一開始還說打算和中國談判,但是今天馬上就放棄談判的打算了,因為就算政府讓步,Google也不能再留了,再留就有性命危險。 也不是中國市場賺錢不賺錢的問題了,賺這點小錢,把整個公司的性命搭進去,風險太大了也不是中國市場賺錢不賺錢的問題了,賺這點小錢,把整個公司的性命搭進去,風險太大了

關於Google工程師訪問Google代碼的權限,Google對於技術人員的誠信是相當信任的。關於Google工程師訪問Google代碼的權限,Google對於技術人員的誠信是相當信任的。 即使是一個實習生,也可以訪問99%以上的代碼。即使是一個實習生,也可以訪問99%以上的代碼。 Google只有一個代碼庫,每個進去的人學到的第一條開發原則就是:搜! Google只有一個代碼庫,每個進去的人學到的第一條開發原則就是:搜! 從代碼庫裡面盡量搜索功能相似的代碼,然後給原作者發Email。從代碼庫裡面盡量搜索功能相似的代碼,然後給原作者發Email。 講究這種整個公司的代碼共享,才會達到有那麼高的編碼效率。講究這種整個公司的代碼共享,才會達到有那麼高的編碼效率。 而且Google的代碼,注釋,和技術說明文檔是一體的,對每一個工程師都是公開的而且Google的代碼,註釋,和技術說明文檔是一體的,對每一個工程師都是公開的

你可以噴我,也可以提出其他的說法,但是請你在回復之前先看完全文,然後想想自己的說法能不能自圓其說!你可以噴我,也可以提出其他的說法,但是請你在回復之前先看完全文,然後想想自己的說法能不能自圓其說! ! !

我只能說,特工你太辣手了,實在逼得人家混不下去了我只能說,特工你太辣手了,實在逼得人家混不下去了

補充一: 補充一:
這個事情還在調查中,有一個人,他是黨員,來了Google沒多久,就把gmail核心代碼下載下來,而且現在這個人已經不知所蹤了,這些是可以肯定的這個事情還在調查中,有一個人,他是黨員,來了Google沒多久,就把gmail核心代碼下載下來,而且現在這個人已經不知所蹤了,這些是可以肯定的

至於他是誰指使的,我們只是猜了至於他是誰指使的,我們只是猜了

這兩天Google總部派人過來和中國每一個工程師喝咖啡談話,調查是不是這個人還有同伙這兩天Google總部派人過來和中國每一個工程師喝咖啡談話,調查是不是這個人還有同夥

同時總部在評估,這件事情造成了多少代碼泄漏,哪些代碼需要重寫同時總部在評估,這件事情造成了多少代碼洩漏,哪些代碼需要重寫

等這些工作做完,就會開始轉移中國這裡的工程師(要是沒有調查就轉移,豈不是讓別的臥底混入美帝了嘛)等這些工作做完,就會開始轉移中國這裡的工程師(要是沒有調查就轉移,豈不是讓別的臥底混入美帝了嘛)

然後這個時候總部應該會給一個說法,讓真相大白於天下,等再過一個月左右大家再回來看這個帖子吧!然後這個時候總部應該會給一個說法,讓真相大白於天下,等再過一個月左右大家再回來看這個帖子吧!

補充二: 補充二:
算了我來說吧。算了我來說吧。

裡面一共三個臥底,裡面居然還有共產黨支部。裡面一共三個臥底,裡面居然還有共產黨支部。

裡面的支部書記是國安四年前就布的局。裡面的支部書記是國安四年前就布的局。

這個朋友本科就是交大出來的,後來去了信安部。這個朋友本科就是交大出來的,後來去了信安部。

信安部派他會交大信安學院念計算機,天天做算法題,畢業就進了Google。信安部派他會交大信安學院念計算機,天天做算法題,畢業就進了Google。

之後發展了兩個內線,其中一個內鬼暴力破決Gmail的源代碼系統,之後發展了兩個內線,其中一個內鬼暴力破決Gmail的源代碼系統,
把代碼偷出去給了政府。把代碼偷出去給了政府。

政府主要是要監控用Gmail的反共分子。政府主要是要監控用Gmail的反共分子。

裡面不得了,居然還有國安局的黨支部小組。裡面不得了,居然還有國安局的黨支部小組。

這個老兄拿了100萬獎勵,外加公務員待遇。這個老兄拿了100萬獎勵,外加公務員待遇。

這幫人一下班就偷偷去陸家嘴開黨支部會議。這幫人一下班就偷偷去陸家嘴開黨支部會議。

小補充三: 小補充三:

google是如何發現代碼被轉給特工的? google是如何發現代碼被轉給特工的?

除非google在每個員工的電腦上裝監控軟件。除非google在每個員工的電腦上裝監控軟件。

要訪問代碼,必須登陸Google唯一的代碼服務器服務器端有你的瀏覽記錄要訪問代碼,必須登陸Google唯一的代碼服務器服務器端有你的瀏覽記錄

現在只知道這個人是黨員,他在很短時間內瀏覽了很多代碼,而且這個人現在不見了,我只是根據這些猜測他是上交組織了現在只知道這個人是黨員,他在很短時間內瀏覽了很多代碼,而且這個人現在不見了,我只是根據這些猜測他是上交組織了

第一攻擊了很多源代碼管理服務器,第一攻擊了很多源代碼管理服務器,

第二明確地告訴你是非法弄到的。第二明確地告訴你是非法弄到的。

大家再看會,我的手機就會響起了……大家再看會,我的手機就會響起了……

現在同事大部分已經開始准備離開了,少部分技術人員和法律部的會繼續留下來,大家情緒非常失落,誰也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個結果。現在同事大部分已經開始準備離開了,少部分技術人員和法律部的會繼續留下來,大家情緒非常失落,誰也沒有想到會是這麼個結果。

原文簡體轉繁體: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js=y&prev=_t&hl=zh-TW&ie=UTF-8&layout=1&eotf=1&u=http%3A%2F%2Fwww.brookswelding.com%2F&sl=zh-CN&tl=zh-TW

亂入一個小遊戲…玩到死的俄羅斯方塊:
http://www.ngworks.net/game/swf/tetoris.swf

4 Comments

  1. 靠!
    到最後大家的焦點都集中在
    玩到死的俄羅斯方塊= =||
    天哪我笑了xD
    版主回覆:(11/29/2011 08:06:47 AM)
    光要讓它消一排…恩~

  2. 哈哈 還有YAHOO呀XD
    版主回覆:(11/29/2011 08:06:47 AM)
    YAHOO都賣資料了…跟X一樣,但是我們還是繼續用…

  3. 請你快去看下 你雅虎的信箱 謝謝
    版主回覆:(11/29/2011 08:06:47 AM)
    祝妳製作順利啦^^

  4. 媒體自由萬歲!!
    版主回覆:(11/29/2011 08:06:47 AM)
    網路自由萬歲比較貼切:)

Leave a comment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